光標籤定位設備

光標籤

以「光」作為進入AR空間的媒介,光標籤為獨特專利的定位技術,能快速將實體空間座標化,結合AR大場域空間互動服務市場,將能開啟新的數位行銷市場。

光標籤定位技術獲得多項研發專利,有別於其他定位技術,如ibeacon、wifi、GPS等,單一設備能演算出手機在空間6DoF的數據,是市面上進AR空間效率最高的定位技術。

技術優勢與特色

遠距離掃描

由於光標籤技術以可見光為傳導媒介,只要在可清辨識光源的範圍內,即可使用手機APP與光標籤設備互動,最遠可達200公尺,隨掃即用,資訊隨手可得。

3D空間精準管理

3D空間精準管理

光標籤的定位技術採用相對位置訊息,即使用者可藉由與光標籤的相對位置取得其他互動物件(如AR看板)的精確定位。此特色可用於建置一個大場域的AR環境且準確率極高,這是光時代科技目前掌握領先全球的獨家技術之一。

時空碼雙重認證

在光標籤設備發送的光譜編碼中同時有時間空間雙重認證資訊,因此該技術傳送的數據資料無法被拍照複製或異地破解使用,具有極高的資訊安全保障,也不會進行行人監控和個資盜取,徹底保護隱私權。

多人同時共用

使用者只要在裝有光標籤設備的場域內,欲取得AR資訊內容,使用光標籤遠距掃描後即可取得當前定位資訊,APP可自動判別並提供使用者想取得的服務或資訊,不需進行近距離接觸,也不需排隊造成人流聚集。

公分級精準定位

光標籤定位技術相較於GPS藍牙技術,具有可於室內精準定位以及定位誤差更小的優勢,定位誤差可控制於5至10公分左右,能滿足於室內空間及特定文物導覽需求,且建置成本相較其他定位技術更經濟實惠。

榮獲多項專利

光標籤定位技術獲得多項專利研發證書,如光通信技術、識別技術、讀取技術、成項系統、建構虛擬場景系統等,是對技術認可的最佳品質保證!

產品型號 Ligtag20

產品參數


尺寸 : 165 X 269 X 64 mm

重量 : 520 g

電源 : Micro USB

掃描距離: 20M內

防水係數:IP67

電性參數


輸入電壓: DC5-12V

功率 :1.8W typ./3.8W max

*無射頻元件

產品型號 Ligtag10

產品參數


尺寸 : 157 X 100 X 39 mm

重量 : 180 g

電源 : Micro USB

掃描距離: 10M內

防水係數:IP67

電性參數


輸入電壓: DC5-12V

功率 :1.0W typ./3.2W max

*無射頻元件

安裝說明:將光標籤安裝於牆面上立於桌上,透過變壓器或行動電源接上USB電源接口,光條處亮起表示機器正常運作中。

FAQS

掃描光標籤的最遠距離是多少呢?

倘若是 Ligtag10型號的光標籤,掃描距離為3-10公尺,Ligtag20的光標籤則是3-20公尺,在範圍內看到光標籤的正在發亮的LED光條都可以拿起手機掃描。

場域內裝一支光標籤就可以看到全部的AR內容了嗎?

為了讓用戶有AR最佳體驗,避免因為接聽電話等因素中斷APP體驗,還要走回原點重新掃描,因此我們建議30公尺的距離架設一個光標籤,若有架設上的疑慮,會由我們專人為您評估。

光標籤的光條會受下雨天或大太陽等環境因素影響嗎?

下雨天要避免光標籤的USB接口進水而造成設備故障,因此我們在裝設光標籤時會在USB接口使用絕緣膠帶封起;在晴天也會裝置遮陽罩,避免陽光干擾光標籤的LED燈條。

光標籤內可以放置的AR內容最多可以至多少容量呢?

我們會建議單⼀物件⼤⼩<4MB,整體場景物件⼤⼩:<100MB,由於物件呈現的速度取決於用戶手機自身的網路速度及手機容量,若物件放置太多,會造成物件從雲端網路下載時不流暢,用戶體驗流程會較不佳。

光標籤最多可以幾個人同時掃描呢?

光標籤的最大優勢就是可以多人同時進行中遠距離掃描,目前來說是無上限!